• 201209-02
    北京大学创新完善迎新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北京大学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坚持“不让一位学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辍学”。今年,北京大学进一步完善迎新“绿色通道”工作体系,继续加大专项经费投入,在精致化指导、科学化运作、人性化服务、榜样化教育等方面积极推出创新举措,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 201209-02
    早启动,早策划,早介入――东北大学提前启动全程化的新生入学“绿色通道”

    东北大学始终高度重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为了确保“不让一名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学校立足学生的成长成才,坚持“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认真谋划,精心准备,提前介入,打造一条涵盖新生录取、顺利报到、适应大学、成功学业的全程化“绿色通道”。

  • 201209-02
    覆盖入学全程,注重资助实效兰州大学确保2009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兰州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唯一地处西北的重点综合性大学,其地理位置、生源结构等方面的特殊性,使农村生源和西部生源比例较高,长期以来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8月21、22日两天,4589名2009级新生陆续来校报到,学校坚持“热情、耐心、便捷、...[查看更多]

  • 201209-02
    四川大学切实采取措施保障贫困新生入学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届大学新生满怀希望与憧憬,走进象牙塔的时节。为了保证川大16000余名2010级本科...[查看更多]

  • 201209-02
    大学校长走进贫困学生的家――华中师范大学深入开展“百名教师访百家”活动

    2009暑假,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奔赴四川地震重灾区汉源县,走访了2008级贫困学生家庭。他们向学生和家长详细讲解了国家和学校资助贫困学生的各项政策,还虚心听取了学生和家长的意见和建议。

  • 201209-02
    温馨的关怀 崭新的起点――大连理工大学2009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承载着家人的喜悦,满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大连理工大学2009级新生于8月28日、29日走进大工校园。为...[查看更多]

  • 201209-02
    各地各高校加大资助力度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各地各高校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和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畅通“绿色通道”,为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人性化服务,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上...[查看更多]

  • 201209-02
    重庆大学举办2009届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知识宣讲会

    2009年4月9日,重庆大学举办了2009届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知识培训会。中国银行沙坪坝支行等金融部门...[查看更多]

  • 201209-02
    东北大学全面促进学生资助工作

    东北大学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围绕着影响、制约学生资助工作科学发展的疑难问题,坚持用务实的态度和创新的精神解决当前困扰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难题,进一步明确学生资助工作的发展思路,健全学生资助工作机制,促进学生资助工作的科学发展。

  • 201209-02
    得到爱• 珍惜爱 •传递爱――东北大...

    在“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来临之际,为激励灾区学生努力学习、成才报国,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充分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东北大学开展了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