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9-02
    华中农业大学确保“绿色通道”畅通 拓展“绿色通道”内涵

    华中农业大学始终把“绿色通道”作为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兑现“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辍学”承诺的一项有效措施。

  • 201209-02
    西南交通大学积极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按新机制运作

    西南交通大学认真贯彻日前结束的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会议精神,从提高认识、完善机构、银校合作等方面入手,积极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各项工作。同时,按照“教育主题化、管理科学化、制度规范化”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教育机制、管理机制和应急机制,连续三年保持已毕...[查看更多]

  • 201209-02
    山东大学积极推进校银合作切实抓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要求,山东大学积极推动与中国银行的合作,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实行国家助学贷款新机制以来,全校共有8142人申请并全部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合同金额1.37亿元,实际发放金额6514余万元,申请成功率为100%。

  • 201209-02
    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华侨大学积极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华侨大学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加强学风建设和学生诚信教育。

  • 201209-02
    石河子大学积极做好资助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工作

    石河子大学积极探索,勇于实践,认真做好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奖、助、补、减为辅的家庭经济贫困学生资助工作。 为了充...[查看更多]

  • 201209-02
    大连理工大学采取八项措施切实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工作

    大连理工大学围绕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本校实际,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和优化载体设计,切实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工作。

  • 201209-02
    四川大学多方着手 努力推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

    教育部3月召开部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会议后,四川大学将贯彻落实教育部要求与学习兄弟高校先进经验相结合,与学校工作实际相结合,多方着手,努力推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

  • 201209-02
    华侨大学举办“诚信广告设计大赛”

    诚信是国家助学贷款的道德基石,是人生的第二张身份证。胡锦涛同志“八荣八耻”中关于“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概括在校园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为此,华侨大学学生处、宣传部携手艺术系,于4月29日-5月17日期间开展“诚信广告设计大赛”,设立相应的奖项向全校师生...[查看更多]

  • 201209-02
    北京交通大学一项助学新举措交通运输学院“爱心•诚信”助学...

    2006年4月13日,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爱心・诚信”助学金签发仪式在第八教学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此项助学金是由2005届校友李淼发起,经学校、学院研究决定,建立一项特点为“偿还型”助学形式的助学金。

  • 201209-02
    (云南)大理学院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

    大理学院在校生人数10638人,贫困学生3792人,贫困面达35.6%,目前大理学院发放贷款金额为2709万元,共有3345人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已成为大理学院解决贫困家庭学生经济困难的主要途径。截至2006年3月底,进入还款期的学生986人,应偿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