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9-02
    山东省2009年春季开学起义务教育学生住宿将免费

    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等七部门联合下发意见,决定从2009年春季开学起,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宿舍将不再收取住宿费。 ...[查看更多]

  • 201209-02
    浙江全部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本费

    浙江省2008年春季学期已全部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本费、作业本费,该省春季学期补助经费3.18亿元已全部下达。

  • 201209-02
    广东省佛山市逾万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将免费读中职

    广东省佛山市农村贫困家庭子女今后将可与“双转移”招收的学生享受相同待遇,即免费接受3年的正规职业技术教育,毕业后还可100%推荐就业。为此,佛山市劳动局、教育局和财政局日前联合印发《佛山市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免费接受职业技术教育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查看更多]

  • 201209-02
    重庆市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水平全面提高

    2008年重庆市共有344.9万名中小学生将享受改革政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水平得到全面提高。 重庆市提高了公...[查看更多]

  • 201209-02
    河北省83万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除学杂费

    2008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后,河北省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学生将免除学杂费,并且对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继续免费提供教科书,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补助生活费。

  • 201209-02
    江苏省城市义务教育一年免学杂费3亿元

    2008年秋季学期,江苏省将在全省范围内继续实施对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全部免除政策,预计将有127万学生受益,免学杂费3亿元左右。

  • 201209-02
    首批267名四川平武职校生在河北开始新的学期

    作为援建四川平武县的项目之一,河北省将分三批接纳来自平武县职教中心的约930名学生到6个市的20所中职学校就读。这930名学生除了享受国家资助体系每生每年1500元以外,河北省政府还拿出每生每年1500元以确保他们求学期间的生活、学习,当三年中职学业结束后,还...[查看更多]

  • 201209-02
    河南投入30亿元资助高校及中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08~2009学年度,河南省资助高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力度进一步加大,预计用于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资金将超过30亿元。2007~2008学年度河南省用于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的资助资金达到28.1亿元,是上一年度的3倍。受到资...[查看更多]

  • 201209-02
    首都高校多种资助措施帮助灾区新生顺利入学

    一辆崭新的自行车,1000元的现金补助,一个装满基本学习和生活用品的背包,这是地震灾区学生到清华大学报到后收到的第一份礼物。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被保送到清华读书的北川中学的王佳明,

  • 201209-02
    安徽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情况

    2008年8月22日上午,安徽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同志对全省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