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门 > 正文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三局联合举办在京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2-08-3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56上午,在京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培训会在北京大学举办。培训会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三局主办,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承办。会议主要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与业务流程进行介绍,部署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诚信教育等工作,听取高校对当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文华在培训会上讲话强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这项工作很辛苦、很琐碎,但每位负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领导和老师都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完成这项工作的。马文华副主任希望每一位参与学生资助工作的老师要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进一步扶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三局副局长张瑞宇指出,要清醒地看到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的艰巨性,在贷后管理、诚信教育、资助中心建设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他建议各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国家开发银行要加强沟通,深化合作,高校要落实诚信教育,完善助学贷款管理,共同推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

80余所在京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并深入研讨了如何切实提高高校资助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推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