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门 > 正文

2015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8-0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728日,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中国银行总行个人金融部首席产品经理刘旭光,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刘健,中国青年报原副社长谢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以及全国部分省、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活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主持颁奖仪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北航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既立足于做好经济资助,又立足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培养创新人才。以此活动为契机,北航将进一步加强资助宣传,激励广大学生向获奖同学学习,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争做生活的强者。

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刘健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组织概况。“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至今已是第三届,本届活动以“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为主题,在往届征文的基础上,新增“让梦想照亮芳华”视频大赛,通过拍摄受资助学生生活、工作和学习的片段,展现他们的青春、奋斗与梦想。本届征文系列活动自20151229日启动至2016531日截止,共收到征文12万份,视频3000余篇。活动吸引了大量青年学生的关注,参与人数和作品量逐年递增。专为活动开通的“青云志”微信号,订阅粉丝量达到4.5万、服务号粉丝量近5万,已经成为青年学生学习交流的平台。

仪式现场揭晓了征文活动的最终评选结果,来自兰州大学的安志宾获得征文特等奖,并代表获奖学生发表获奖感言。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振代表获奖单位发言,表示将在过去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性地开展好各项资助育人工作。

颁奖仪式的最后,田祖荫主任用生动、鲜活的五句话总结了本次活动。一是祝贺与感谢。祝贺所有获奖同学、组织单位,感谢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对活动的大力支持。二是本届征文系列活动水平高,组织好。主题征文系列活动契合青年大学生的兴趣特点,具有鲜明时代特色,是资助育人的一个好形式。特别是新增的视频大赛,非常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三是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不是件容易的事。国家资助政策体系的建立健全、资助幅度的连年增长不是停留在纸面上的概念,每一项都凝聚着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的关怀与期望,每一项政策的落实都饱含着学生资助工作者的汗水与爱心。四是资助育人是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资助工作的形式是助学,助学是为了筑梦,但最终是为了铸人,铸造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五是祝愿青年学子们前程似锦。希望青年学子们“既能欣赏国际范,更要践行中国梦;唱得了小情歌,也唱得好主旋律;知道岳云鹏,也知道岳鹏举;打得了小怪兽,也造得了大飞机”。希望广大学子不忘初心,勇敢前行,在实现个人理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创造辉煌人生!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文字类作品特等奖1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100名;评选出50篇优秀视频;80家地方和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得征文组织奖。

 

田祖荫主任总结讲话

    

马建斌副主任主持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