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门 > 正文

加强系统应用培训,提高中职资助水平

发布时间: 2016-09-2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16829-91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甘肃兰州举办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中职资助子系统应用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全国38个省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的代表、教育部信息中心以及系统开发公司的相关人员共100余人。

此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一是系统操作功能流程;二是解读了《学生资助数据导出管理办法》,重点是数据导出、应用、保密、销毁等方面的严格规定;三是培训“自定义报表”与 “自定义查询”等新开发功能;四是讲解分类汇总的系统应用常见问题。

 

培训班期间,召开了两个座谈会,一是部分省份分管主任座谈会,主要内容是研讨中职资助工作中助学金分档发放、按月发放、集中发放等难点问题;二是部分省份业务管理人员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进行了探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到会讲话,他通报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进展情况,对中职资助系统建设与应用提出“重视”、“抓实”、“协调”、“安全”的四项要求;部署了下一阶段中职资助的主要工作:一是逐级夯实管理责任,确保资助资金和信息安全;二是探索精准资助模式,努力提高资助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全面总结宣传资助育人成效,努力打造中职资助新形象。

培训班邀请了上海、黑龙江、湖南代表到会交流(交流材料见附件),受到欢迎和好评。甘肃省教育厅对这次培训班提供了支持,陈保平副厅长(正厅长级)到会致辞。

附件:

上海--一丝不苟 精益求精 全面做好中职资助子系统应用工作.doc (44.00 KB)
黑龙江--科学运用中职资助系统 实施精准资助信息管理.doc (45.50 KB)
湖南--学籍“精准” 资助“精细” 数据“精确”努力做好中职学生学籍和资助管理工作 .doc (64.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