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门 > 正文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淑梅一行到中央民族大学调研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0 【大】 【中】 【小】 访问量:

 10月30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淑梅一行来到中央民族大学,参加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座谈会,调研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国家民委财务司预算管理处处长任涛主持会议,国家民委财务司副司长谷序祥,国家民委财务司、教科司有关同志,委属各高校财务处、学工部负责人和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人员参会。

中央民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介绍学校坚持把学生资助作为学校育人工作重要内容,按照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精准化要求,切实做深做细、做优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谷序祥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提出要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这与高校紧密相关,也是民族院校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民族院校学生构成有其特殊性,学生资助工作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国家民委财务司高度重视,指导委属院校在制度建设、机制体制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也希望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给予更多倾斜和支持。

会上,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高教处处长安燕就国家民委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总体情况作了汇报。国家民委各直属高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负责人先后介绍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做法,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民族院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处副处长丁华和部分工作人员对有关政策和问题作出详细解释,并回答了各委属高校提出的具体问题。

陈淑梅总结发言表示,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应该成为全国民族高校的示范和引领。她对属高校的学生资助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希望各校在规范化、制度化、个性化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学生资助工作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做好这项民生兜底保障工程。各校应以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切实提升资助育人水平,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推进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提供更多优秀经验。她还针对各校学生资助工作中出现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