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门 > 正文

2020年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3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19 【大】 【中】 【小】 访问量:

122830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本次培训直接面向全国所有省、市、县及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学生资助系统管理人员“不漏一校、不漏一人”全国共有168.7学生资助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同志部署资助系统应用工作

在本次培训会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同志对学生资助信息化工作进行了部署,从夯实系统地位与作用、夯实系统应用管理责任、夯实系统应用工作目标、夯实数据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夯实系统安全管理责任五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明确提出“要扎实推进学生资助系统全面应用和数据质量全面提升,确保实现‘3100%’和‘3个零误差’”工作目标。

培训会共持续三天,分四期进行:第一期参训对象为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人员,第二期是中职资助管理人员,第三期是学前资助管理人员,第四期是中小学资助管理人员。

培训内容为学前、义教、高中、中职、本专科和研究生等六个资助子系统的应用操作,深入讲解各子系统应用过程中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副处长丁华同志作本专科、研究生子系统培训总结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职处处长李红翔同志部署中职子系统应用工作

鉴于中职、学前及义务教育阶段涉及学校多、资助人员队伍庞大,为保障培训效果,广东、河南、四川、重庆、甘肃、宁夏等省市的部分区县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前提下,采取集中观看直播的方式进行培训。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小学处处长王振亚同志部署学前、义教子系统应用工作

本次培训受到广大学生资助工作者的一致好评。各地各校反映,本次培训会课程内容充实、针对性强,通过此次培训,使教育部的政策要求、系统应用操作方法原汁原味传达到每一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和每一所学校的管理人员。培训视频与声音清晰、稳定流畅、无卡顿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线上培训会直播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