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门 > 正文

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副司长马宏兵一行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1-1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19 【大】 【中】 【小】 访问量:

12月24日上午,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副司长马宏兵、教育一处副处长余远方、教育二处处长王晔、教育三处处长王征等一行,在教育部财务司预算处处长魏秦歌、预算处副处长李希欣、地方处李欢等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调研座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副主任马建斌、涂义才、陈淑梅以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希原主任介绍了资助中心的基本情况、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以来学生资助工作的进展情况及相关建议,并介绍了疫情期间工作部署和开展情况。陈希原主任提到,从2006年到2019年,学生资助项目由8项增加到28项,全国年资助人数增长了近3倍,年资助金额增长了近10倍,实现了所有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他强调,学生资助工作之所以能取得长足发展,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财政等部门鼎力支持是关键,完善工作机制是必经之路。

马建斌、涂义才、陈淑梅三位副主任就相关情况作了汇报。

马宏兵副司长充分肯定了资助中心在学生资助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和贡献,他强调,学生资助工作很重要,涉及面广,较为复杂,工作量大,从总书记到各级领导对学生资助工作都很重视,我们要加倍努力,继续推进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和规范管理,继续做好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