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河北工业大学关于对四川泸定地震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专项资助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0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9-09 【大】 【中】 【小】 访问量:

各学院:

 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十分关心。为帮助因地震受灾致困学生渡过难关,学校决定开展地震受灾学生情况摸排和专项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学校受泸定地震影响,造成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遇难(或失联)、伤害(如致残、丧失生活、劳动能力等)、房屋受损、倒塌或遭受其他重大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困难的学生(包括已录取的2022级新生)。

    二、资助措施
    1、发放地震受灾专项资助金。对因受灾导致学习生活出现困难的学生,参照河北工业大学暑期专项困难补助标准发放专项补助金。申请学生进入“学习通—河北工业大学迎新—2022年暑假期间专项困难补助”进行申请,如实详尽填写申请理由并上传佐证材料,由辅导员、学院副书记以及资助中心进行审核。
    2、优先安排资助项目。对地震受灾的新生,在助学金、寒衣棉被等系列资助中优先安排。
    3、开展资助政策专项咨询。开通资助热线,全天候为受灾家庭学生及家长提供资助政策咨询答疑服务,指导学生及时申请相关资助,咨询电话:022-60435514。

    三、工作要求
    1、全面摸排。各学院要主动关心慰问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及相邻县(市、区)的学生,对家庭受灾、造成困难的学生进行摸排,确保实时掌握学生情况。
    2、及时帮扶。对因地震受灾造成当前学习、生活困难的学生,各学院要及时宣传资助政策、指导学生申办资助金并积极给予配套政策支持。
    3、持续关注。各学院要持续做好后续资助工作,确保受灾学生安心生活学习,做好受灾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