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吉林获两亿元助学贷款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今天与吉林省政府签署了一项额度为2亿元人民币的国家助学贷款合作协议。刚刚签完协议的吉林省教育厅厅长李军兴奋地说:“吉林省的好苗头开始了。这项贷款将使我们省高校所有的贫困学生都能得到帮助。”

据介绍,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是去年10月开始在吉林省开展助学贷款业务的,吉林省也是在试点省之外率先与开行合作签约的第一个省份。此次双方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中,2006至2007学年度的助学贷款申请额度是2亿元人民币,申请贷款学生将达4.2万人。

此次开发银行与吉林省合作,还实行了风险分担的办法来保证国家助学贷款的有效开展。开发银行作为金融机构,只对获利部分承担最大风险;吉林省财政除按规定贴息外,还按国家助学贷款发放总额的7%提供风险补偿金;高校通过建立风险补偿金的方式承担国家助学贷款风险,该风险补偿金为国家助学贷款发放总额的7%。开发银行将在春季开学后向各高校发放助学贷款。

               摘自:《中国教育报》2007年1月25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