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安徽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727上午,安徽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新闻发布会。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国家新资助政策的贯彻落实,不断建立健全本省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体系。据了解,近年来所有考入本省高校的大学生,没有一例因家庭经济困难而终止学业。为做好2007年新生入学工作,特别是为保证新考入公办普通高校的贫困家庭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安徽省积极部署落实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在2007年“报考指导”上明确招生学校的收费标准,以便考生正确选择。同时刊登“资助体系简介”,使每个考生及家长能够了解国家和本省的相关资助政策。

二是要求高校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贫困大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在新生录取通知书中寄发《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和学校资助政策的有关材料,详细介绍国家资助政策。

三是省教育厅定于815915开通并受理有关资助政策咨询的热线电话。

四是省教育厅会同省民政厅、省总工会继续按照贫困新生资助从“家门”到“校门”由当地政府负责,进校后由学校负责的原则,开展贫困家庭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延伸工作,要求各地教育、民政部门、工会组织和省市示范高中深入了解情况,对被录取(包括被省外高校录取)的特困家庭子女,赴校路费确实难以解决的,要采取切实措施,向他们提供第一学期的赴校路费等,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入学。

五是继续贯彻执行国家的“绿色通道”措施,要求高校在正确引导学生依法缴费的同时,对今年录取入学的贫困家庭新生,一律凭有关证明先办理入学手续,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奖、贷、助、补、减”等不同措施进行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