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今年甘肃4万多名困难学生获生源地贷款资助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新华网兰州1125电(记者王艳明)记者从甘肃省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甘肃省有4万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截至11月中旬,甘肃省教育厅和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共审核通过了40929人,合同金额21134.88万元,实际发放40929人,发放金额21134.88万元。

为了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困难,甘肃省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作为今年全省的“14件实事”之一来抓,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十分重视,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还增加了贷款规模。

甘肃省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主任周亚夫介绍,2007年,甘肃省有2.6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了1.25亿元贷款,与去年相比,今年实际贷款人数和发放金额都大幅增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已经成为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难的一项重要资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