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湖北省首次组织高校分期分批外出学习考察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按照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部署,20093月中旬、5月中旬和下旬组织全省108所高校计110人参加的资助工作考察团分三批分别赴广西省、陕西省、贵州省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这是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立以来首次组织的大规模高校资助人员学习、考察、交流、研讨活动。

我省资助工作考察团赴广西省、陕西省、贵州省实地考察、调研期间,分别与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部分高校就学生资助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一是如何加大力度,认真做好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二是加强资助工作系统的建设和资助工作队伍的建设,完善制度,规范程序,确保学生资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开展;三是如何做好国家奖助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医疗保障及中央财政“以奖代补”专项资金发放工作;四是就国家助学贷款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中遇到的热点和难点进行探讨;五是就拓宽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资助活动进行交流;加强资助工作的科学研究,要从哪些方面和采取什么形式加强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此外,还对下一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一些新思路。

参加考察、调研的高校资助工作代表纷纷表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此项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促进了本省高校之间的学习交流,还学习了解到他省高校的先进经验,谋划了资助工作的新发展,促进了学生资助工作效能的提高。考察调研活动也实现了资助工作干部业务水平的整体提高,增强了他们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有利于湖北省学生资助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使湖北省学生资助事业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