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安徽省部署2014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4-10-31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1022,安徽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联合召开全省2014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会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江春、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傅绪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国开行安徽省分行客户二处相关负责人、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和学生资助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定远县政府和太湖县政府分管县长、亳州市学生资助中心主任、萧县教育局分管局长、芜湖市三山区学生资助中心主任作大会交流发言。

江春指出,助学贷款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善机制,推进助学贷款工作,是我省学生资助工作的一项长期的重要的目标任务。江春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健全机构,切实完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工作的组织机制;要加强贷后管理领导,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要全程追踪,加强贷后联系与服务管理;要建立信息联动、进度通报与约谈机制,强化贷款催收工作考核;要发挥好市级学生资助中心作用,切实加强督促检查与协调指导;要制定风险补偿金结余奖励实施方案,加强风险补偿金使用管理。

江春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生资助管理机构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切实做好各项学生资助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安徽省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健康持续发展。

傅绪琏通报了七年来安徽省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展和本息回收情况。要求各市县要切实采取措施,强化贷后管理,做到提前谋划,提高贷款本息回收主动性;要发挥组织优势,强化催收网络;要多管齐下,加强诚信教育宣传;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贷后管理水平;要做好贷款系统维护工作,加强信息交流与协调沟通。

会议要求各地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确保完成今年贷款本息回收工作,推动全省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