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2015年大连市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 2015-11-23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截至201510月,大连市生源地助学贷款已办理265笔,发放总额275万元,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5年大连市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突出三个特点:一是加大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今年6月,大连市教育局全面启动生源地助学贷款宣传工作,通过在各大新闻媒体、网络广泛宣传,印发《大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5年大连市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2015年大连市生源地助学贷款操作规程》和《2015年大连市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问答》,让有贷款需求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知晓国家政策,免除后顾之忧。二是加强经办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均配备了专职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工作人员,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作为大连市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经办金融机构,简化贷款申请流程,实行一站式服务,使得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顺利有序高效开展。三是开展高校诚信教育,及时足额安排贴息和风险补偿金。为保障国家资金安全,市属高校积极加强学生信用意识和诚信观念教育,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和支持学生资助工作,及时足额安排了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金,调动了经办银行的贷款工作积极性。

近三年来,大连市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奖、助、贷、补、勤、免”各类资助政策体系,包括高校本专科生奖助政策体系、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高校服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学费减免政策、勤工俭学、生源地贷款和校园地贷款政策,资助资金累计达7672万元,资助学生近3万人,其中生源地贷款共发放贷款总额340万,资助学生3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