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安徽省教育厅全面部署2018年学生资助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2-06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2018年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明确2018年全省学生资助重点工作思路和举措。

《要点》指出,2018年安徽省将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谋划学生资助事业发展、落实各项资助政策、教育扶贫学生资助工作等十个方面重点发力,坚持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不动摇,大力推进智慧资助,着力提升资助水平,努力开创全省学生资助事业新局面。

《要点》明确,2018年安徽省将认真谋划并制定未来三年全省学生资助事业发展计划,找准全省学生资助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学生资助工作体制与机制,进一步明确学生资助事业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举措,将学生资助融入各类教育事业发展之中。

《要点》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各学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指导意见。继续推动高校智慧资助试点,并将试点扩大到所有公办本科院校,逐步向所有高校推开。并在亳州市、宿州市开展智慧资助试点。结合智慧资助工作推进,开展贫困生认定量化指标体系研究。要探索建立“贫困生导师”制度,探索编写资助育人读本,探索建立资助育人课程标准,构建资助育人工作体系。

《要点》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要以“学段全覆盖、对象无遗漏、标准最高档、项目可叠加、结果全告知”为目标,落实好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政策,确保春季学期615日前、秋季学期915日前发放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资金。

《要点》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资助工作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加大资助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资助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资助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