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 2018-02-1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5日,立春刚过,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春生带领慰问小组,在莆田市、仙游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别前往三个自然村,即三户经济困难家庭走访慰问,了解基层政策落实情况。

仙游县榜头中学初中七年级陈姓同学腼腆地招待了客人。村支书颜金华介绍,这家属精准扶贫户,父亲于8年前去世,奶奶已经80多岁了,还要照顾生病的媳妇。家中没有收入,目前,仅靠政府补贴及乡亲邻里帮忙过日子。慰问组的同志们将1000元的慰问红包递给陈金伟的奶奶,打开了印有国家资助政策的台历,向他们介绍国家资助政策。

就读于仙游县榜头中学高二的陈姓同学父母双亡,跟着爷爷一起生活。他们家既是低保户,又是建档立卡户。

“知道像你这种情况,国家有什么资助政策吗?”慰问组的同志们问。“有,享受一年3000元的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政策。”陈同学说,“学校还提供助学金。”“今年高二了,快要上大学了。”慰问组的同志们对陈同学的爷爷说,“一定要鼓励他好好学习,不用担心学费和生活费。大学都开通‘绿色通道’,家里没钱交费也能报名上学,还有助学贷款,收到学校录取通知书,就能办理。上大学后,可以申请助学金。学习各方面表现好了,还有奖学金。”

在榜头镇莲乾小学上幼儿园大班的罗姓小朋友,父母都是残疾人,没有什么收入。村里祠堂为他们家提供了一间房,作为居住场所。当走访的一行人来到这里时,他们正在烤火取暖。慰问组的同志们将慰问红包和礼物给了这一家人,告诉他们要将孩子培养好,国家会解决上学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