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四川省召开2018年学生资助年度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8-04-1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近日,四川省2018年学生资助年度工作会在成都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国家开发银行四川分行副行长韩锡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全省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学生资助工作分管领导及学生资助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国家开发银行相关部门同志、教育厅相关处室同志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分析了当前学生资助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社会公平,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学生资助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政策落实,全面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化,切实发挥学生资助育人功效,努力提升学生资助科学化水平,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教育系统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取之年。各地要围绕精准资助、资助育人两大任务,以推进规范管理为主线,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全面抓好各项政策落实。一是切实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好机构和人员问题,确保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方面适应和满足学生资助工作需要。二是坚持聚焦脱贫攻坚,完善工作机制,摸清学生底数,加大贫困地区倾斜支持力度。三是全面提升助学贷款水平,贯彻落实好《2018年国家开发银行经办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指引》,在“精准”“服务”“风险防控”和“育人”上下功夫。四是持续推进规范管理,巩固2017年建设成果,推进学生资助管理质量建设常态化。五是创新开展宣传育人工作,注重宣传实效,使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积极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机融合的“四位一体”资助育人模式。六是全面加强信息档案管理,落实管理人员,健全管理制度,加强督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