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安徽省将学前教育幼儿资助纳入省政府民生工程推动实施

发布时间: 2018-04-1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安徽省始终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2008年以来,已连续十一年将高校、中职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纳入省政府民生工程强力推动实施,并不断丰富和完善各学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

日前,安徽省人民政府决定,2018年,安徽省将实施33项民生工程,其中,新增“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围绕“幼有所育”,通过在全省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开展幼儿资助和幼师培训,促进学前教育快速发展。去年,安徽省教育厅、省扶贫办、省财政厅共同发文,进一步明确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幼儿资助政策,即各地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可享受幼儿资助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在园幼儿可享受每人每年不低于800元的学前教育资助)。2017年,安徽省学前教育阶段共发放资助资金1.2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在园幼儿15.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