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安徽省启动2018年度学生资助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4-26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日前,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省学生资助检查工作。首批检查已于3月份完成,第二批将于近期开展,主要对学前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资助政策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全年将对16个市、2个直管县以及30所民办高校、43所省属中职学校实现全覆盖检查。另外,抽查12所以上公办高校。

检查以政策落实成效为基线,以幼儿教育、中职教育、普通高中、高等学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为重点,查看各类资助评审程序的规范性、资金发放的及时性,以及学生对资助政策知晓度和资助工作满意度等情况。

为确保检查质量,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检查组成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同时,对重点内容、工作流程和相关工作要求逐个进行了讲解,对检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检查的公平公正。

对违反操作流程、挤占挪用资金、弄虚作假、套取资金等行为,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按有关规定予以查处,并进行问责。通过检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规范管理年”活动成果,推进安徽全省学生资助事业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