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赏析拓眼界 文化增自信”上海市资助育人——走进高雅艺术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6-13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实现保障性资助向发展性资助延伸,经济资助和资助育人两翼齐飞,助力困难学生圆“成才梦”。近日,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办的“赏析拓眼界 文化增自信” 上海市资助育人—走进高雅艺术主题活动(舞蹈赏析专场)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成功举办。千余名来自全市各中职校、普通高中学校的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赏与析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一是由资深的专业教师现场讲解舞蹈的基本发展史,让参加活动的学生对舞蹈文化有一些初步的认识、能够“学会”欣赏舞蹈艺术、准确理解舞蹈内涵;二是观摩上海戏剧学院舞蹈专业学生表演的原创舞剧。

在看演出的过程中,参加活动的受助学生同时感受到每一位舞者的辛勤付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种毅力、坚持、工匠精神,启发和激励着参加活动的学生增强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精益求精的意识。

 

此次活动是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对资助育人模式的一次探索、一次尝试,以艺术讲座与观演活动相融合的形式,通过赏析结合,提升受助学生的艺术素养。同时中心还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发放了调查问卷,了解受助学生对本次活动的满意度、参加本次活动后的收获,以及学生对艺术欣赏、文化素养提升等方面的需求,为筹划今后系列活动做准备,使这一项资助育人系列活动更接地气、更贴近受助学生。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每年将为受助学生提供不同艺术形式的专场赏析,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建立“扶贫助学—立德树人—投身中国梦”的特色通道,让每个学生都能有机会走近艺术,享受艺术,并在这个过程中提高审美品位和人文素养,以文化人,以文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