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深圳市召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7-1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日,深圳市教育事务和学生资助中心会同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召开了全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会议。各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市属高中学校(含中职)学生资助工作人员,以及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相关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会,深圳市教育事务和学生资助中心、国家开发银行总行、深圳市分行客户三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深圳市教育事务和学生资助中心高校业务主管石利刚同志,向大家解读了深圳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并向各区和市属高中学校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区域开发局助学贷款管理二处方宽副处长,详细介绍了国开行生源地助学贷款项目的总体情况,同时,介绍了征信相关常识,表示将大力支持深圳市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深圳市属于经济相对发达地区,户籍人口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较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需求量不大。但为了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国开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承担起深圳市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并结合深圳市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模式,采取市级主办、区级协助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模式。此举填补了深圳市十年来的政策空白,进一步健全了深圳市学生资助政策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