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深圳市召开2019年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2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近日,深圳市召开全市2019年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各市属高校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和业务人员近20人参会,市教育事务和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传达了2019年全国以及广东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精准识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高校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措施落实好;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资助的育人功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解读了《高等学校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指出勤工助学是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有效平台。会议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勤工助学工作,科学合理设置岗位,按照新的管理办法,参照我市最低工资水平,进一步修订完善本校的勤工助学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深圳市已建立了多元混合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并在实施的过程中不断进行完善,近年来深圳市高校学生资助规模逐年扩大,每年资助金额在2亿元以上。同时,会议也指出了高校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问题,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识别不够精准、国家助学金没有实现按月发放、高校子系统应用率不高等。会议要求各高校要按照全国统一部署,进一步修订完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实施细则,及时足额发放奖助学金,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应用高校子系统,确保学生资助信息安全准确。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深圳市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