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吉林省召开2019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07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在长春市召开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吉林省学生资助工作。吉林省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和梅河口市、公主岭市教育局分管资助工作局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省属普通高中主管校长参加了会议。吉林省教育厅岳强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生资助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的稳定开展,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获得资助,有效减少了家庭负担,为教育脱贫攻坚做出了直接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履职尽责,在学生资助工作上做出了应有的努力。积极协调地方财政局落实资助资金;严肃认真地对待各级教育部门和资助管理机构的检查;为学生资助机构的运行提供了优良的工作环境、配套设施和优秀的人力资源。

会议要求,2019年吉林省学生资助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资金管理、加强机制保障、加强精准资助力度、加强监督检查等五方面,进一步树牢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提高新时代学生资助水平,为助力脱贫攻坚、推进教育公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