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厦门市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生活补助和营养餐补助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1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要求,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开展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及截留克扣学生资助资金等问题治理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精神,11月20日至22日,厦门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检查工作,通过检查坚决纠正截留克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寄宿生生活补助问题,确保资助资金使用管理安全。

此次检查由厦门市教育局财务处牵头,市教育局财务处、德育处、基教处、事务受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检查组分3个小组,具体检查了市直属科技中学、翔安一中,以及翔安区、同安区、集美区等11所义务教育学校。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档案等方式,对各校近三年学生营养餐和生活补助资金发放与管理、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宣传教育、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检查组形成《检查意见书》,要求学校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厦门市教育局,确保问题得到解决。

专项整治有时限,自查自纠无时限。厦门市教育局将继续督促各区、各校对专项检查期间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同时,建立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投入保障、膳食指导、宣传教育、体质监测、监督检查等长效机制,推进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