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广西:发放年度助学贷款超33亿元

发布时间: 2019-12-10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国开行广西分行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按“应贷尽贷”原则,践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承诺,构建起全区109个县区全覆盖的助学贷款网络。截至今年11月15日,广西已发放2019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33.51亿元,较上年增加4.22亿元,增长14.41%,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超45万人,发放金额与惠及学生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广西持续创新助学贷款办理模式,全面实行助学贷款借款合同电子化,大力推动助学贷款受理业务下沉至乡镇。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广西教育厅联合国开行广西分行在高校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月”“诚信巡回专题教育讲座”“诚信在我身边主题评选活动”等系列诚信教育活动,采取举办金融知识讲座、诚信教育讲座、播放宣传片、分发宣传手册和口头与书面告知等方式,宣传银行普惠金融政策、助学贷款资助政策,普及大学生金融知识等,引导在校大学生正确判断和使用种类繁多的金融工具、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建立良好的个人信用。活动覆盖78所高校,参加各项活动的学生总人数达43万人次,增强了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据统计,广西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1年来,已有4.1万名研究生、58.3万名本科学生、54.8万名专科学生通过广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完成了学业。截至目前,广西累计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99.22亿元,支持贫困学生119.17万人,302.0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