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2019年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2-24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云山苍苍毓英杰,凤起岭南润俊彦。11月28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9年“凤鸣广外”学生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在北校区云山会堂举行。本次大会表彰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章、先进班集体标兵、民族学生奖学金、社会奖学金等共21种奖学金奖项,获奖者共5039人次。本次大会还增设了分会场与现场直播,近7000名师生同时观礼。

典礼现场

近年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坚定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学生团体和个人。受表彰的学生中,既有学术上的领跑者,也有困境中的追梦人,既有赛场上的拼搏者,更有服务国家社会、勇于担当的奉献者。

颁奖典礼现场设置主题汇报环节《祖国,我向您表白》,同学们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展现广外学子走向基层、服务西部、回馈社会的责任担当;组织节目展演《海棠依旧》,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精神

话剧表演《海棠依旧》

会计学院林冰旋同学是“榜样学子”获奖者,她积极乐观,直面生活挑战,在受到国家资助后感恩回馈社会,竞聘广东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助理”,坚定走向扶贫一线,她用遍布山间田埂的足迹和汗水践行着广外学子的责任担当。

新闻学院王明哲同学荣获2018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他专注于精准扶贫,带领团队深入南粤大地开展调研,勤于探索、勇于实践,为国家扶贫事业贡献力量。

中文学院“广州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文化保育研究”项目团队荣获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二等奖,该项目受到广东省领导的肯定,他们用一点一滴的积累激发学子坚定文化自信,重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保护。

东语学院徐洋同学荣获国际马来语演讲比赛冠军,受到马来西亚教育部长接见,她用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学子们勇于走向国际舞台,传播中国声音……

他们在时代中勇立潮头,在实现自我、奉献国家中成就青春价值。

广外党委书记隋广军在典礼现场为“凤鸣广外”优秀学生事迹宣讲团授旗,宣讲团成员将走进各学院进行汇报与宣讲,更好地发挥优秀学子的示范作用,引领广外学子们胸怀祖国、心系社会、报国荣校,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为优秀学生宣讲团授旗

颁奖典礼上,广外校长石佑启在致辞中对获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寄语广外学子对标榜样、追求卓越。他希望广外学子:一是明德尚行,涵养美好品格,学习榜样的脚踏实地、向善向美,成为品行优良、行胜于言的担当者;二是勤学笃行,保持奋斗姿态,学习榜样的蓄力勃发、久久为功,成为专业扎实、本领过硬的佼佼者;三是自信有为,勇担家国使命,学习榜样的爱国奉献、求实担当,成为胸怀家国、勇担使命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