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安徽省组织开展高校勤工助学现场观摩

发布时间: 2020-01-09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高等学校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推动全省高校勤工助学工作规范有序开展,2019年10月18日和12月17日,安徽省分别组织开展皖中片区和皖南片区高校勤工助学现场观摩,共有16所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

观摩总结现场

现场观摩后,各高校围绕制度建设、机构设立、人员配备、岗位设置、经费保障、引导扶持、考勤管理、育人功能等方面全面交流了经验做法;聚焦当前高校勤工助学管理存在的专职人员配备不足、校内岗位需求量少且层次不高、专项经费支撑不足、校外岗位安全风险大、考核管理难量化等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重点就勤工助学规范管理、有序开展,实现扶困功能、育人功能,以及培养学生自立自强、创新创业精神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炳银在观摩总结讲话中强调,新时代资助工作面临新形势,要以新思路应对新变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七抓”,即抓规范、抓精准、抓育人、抓宣传、抓监管、抓评价、抓队伍,全面提升全省学生资助工作水平;要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思路,变被动为主动,科学设置岗位,严守安全底线,打造安徽省高校勤工助学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