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 > 正文

山西学生资助战“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3-04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山西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财务司 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及时转发上级文件,并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财政部门和省直学校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山西省学生助学贷款管理中心紧抓资助战“疫”,山西高校积极行动,结合实际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西大学筹资近30万元向535名湖北籍学生每生发放500元慰问金,向39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1000元慰问金,为直系亲属染病、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学生排忧解难。

太原理工大学为49名湖北籍学生及直系亲属患病学生发放疫情防控专项困难补助4.9万元;为59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网上学习流量包资助补贴2950元;采取“一事一议”办法对疫情期间突发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500-2000元的及时资助。

太原科技大学向237名湖北籍学生发放慰问金及网络流量费3.395万元,后续资助工作持续推进,保障湖北籍学生正常学习生活。该校还通过企业微信、QQ群等网络渠道对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工作。

山西农业大学启动疫情紧急救助机制,筹资5.3万元资助53名湖北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生活补贴,利用微信向全校309名湖北籍学生发出“一封信”,鼓励学生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山西医科大学启动疫情紧急救助机制,为73名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6.7万元,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缓解经济压力渡过难关。

太原师范学院筹集26.25万元专项资助122名湖北籍及滞留在湖北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163名山西平遥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努力保障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学习生活。

太原工业学院对23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因疫致困的学生给予1000-3000元的专项资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运城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通网络课程,筹集数万元资助1400名建档立卡学生网络流量费,为42名湖北籍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万余元,帮助湖北籍学生缓解经济压力、渡过难关。

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提前发放春季国家助学金,缓解疫情期间学生经济困难;及时资助4名滞留在武汉的学生和5名受疫情影响的学生。

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为25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前发放伙食补贴和国家助学金,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压力。推出疫情防控临时困难补助、线上教学通讯补贴、困难学生生活补贴等学生资助措施。

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补助申请工作,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途径为全体职院师生提供心理辅导。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山西各高校陆续启动学生资助战“疫”机制,对患病学生、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建档立卡等特困家庭学生,通过发放临时补助等措施,保障其基本学习生活需求。疫情无情,资助有爱,山西靶向资助、助学战“疫”,采取硬核行动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