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玉兔迎春,大展鸿“兔”!祝法大人新春快乐!

发布时间: 2023-02-16 最后更新时间:2023-02-1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历添新岁月,福满旧山河

烟花聚又散,今夜共团圆

兔年即将到来

值此除夕夜

法大向您拜年啦!

祝福大家兔年大吉,前兔无量!

 

虎岁扬威兴骏业,兔毫着彩绘宏图。今年中国政法大学共有351名学生因各种原因选择留校过节。为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充实、快乐的寒假以及温馨、愉悦、祥和的春节,学校制定了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工作方案,上下同心,全力保障寒假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春节前夕,学校举行法大陪你过大年——2023年寒假留校师生庆新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秀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18名寒假留校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学校为同学们发放暖心大礼包”和春节补助,在为同学们送去温暖和祝福的同时,也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真情。暖心大礼包里有法大定制窗花剪纸、春联、兔年毛绒吉祥物、干果零食等物品和春节补助300元,帮助大家过一个“暖心年”。

 

 

红包派发现场

 

派发红包的工作人员

 

发给留校同学的“暖心大礼包”

 

留校同学宿舍的新年装饰

来看看收到礼物的同学们怎么说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关心关爱大学生士兵的浓厚氛围,在兔年除夕之际,学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开展了现役大学生士兵及其家属新春慰问活动,为现役大学生士兵及其家属寄去了新春慰问信及慰问品,让五湖四海的法大学子在军营里也能感受到法大的温情。一纸慰问,字字牵挂,愿他们在军营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向一直默默支持着他们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1月21日除夕晚餐时段,留校学生可享用免费享用自助年夜饭

 

 

 

学校于除夕夜组织两校区学生共同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将春节欢乐祥和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新年愿望

兔年,我想找回——

教师寄语

法学院 李倩

兔年,我想找回酣畅的睡眠,还想带父母去旅行,和学生们春游、秋游,找回同亲人、朋友、学生们欢聚一堂的快乐时光,希望同学们多多读书,多多思考,多晒太阳,多交朋友,学习进步!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任洪生

经年已伏虎,玉兔今相伴。兔年是一个追赶,兔年更是一个找回,找回时光寂静的年岁,找回曾触动你我灵魂的爱与感动,找回满怀的希望与路途坦荡。

 

兔年的找回——过去

——愿长空更为辽阔,凤鸟翱翔,振翅云霄;

——愿东风更为浩荡,遥送寒冬,再迎春来;

——愿岁月更为漫长,万千灯火,新妆人间。

 

兔年的找回——未来

——愿泥泞的大地上百里香漫山遍野,向日葵沐浴阳光;

——愿人类的旅行者飞仙抱月,地球不再孤单;

——愿平行宇宙之间的深沟大壑,须弥化为芥子。

 

兔年的找回——今天

——愿众笔皆生花,云中锦书来;

——愿军都山下鹤鸣九皋,声闻于野;

——愿晓月河中锦鲤腾跃,一飞冲天。

 

远眺道由白云尽,却有春与青溪长,祝法大师生兔年大吉!

人文学院 李灵婕

兔年,我想找回能在学校写博士论文的博三和失去的BMI22。重新感悟人生的跌宕起伏和那个年少轻狂的自己,那段刻骨铭心的岁月。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屈高翔

兔年,我想找回老家的年味儿。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回到老家,品尝家乡味道,追忆儿时过往,感受家人闲坐、灯火可亲的温情,在美食的烟雾升腾中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新年,也积蓄起新一季努力奋进的力量!凡此过往,皆为序章,愿大家所求皆所愿,所行皆坦途,日子充满烟火,眼里装满星河!

学生寄语

法学院2022级 杨睿琪

兔年,我想找回暖融融的年味。去热闹的庙会淘到喜欢的小物件,回到家乡和爷爷奶奶一起包饺子,在家人的陪伴下许下最美好的新年愿望。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0级 吴文竹

兔年,我想找回曾经满怀憧憬的内心,想重燃暗淡的斗志,想珍惜疫情后的青春时光……我希望春回大地,拨云见日,希望所有的努力和期许都不被辜负。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1级 卞纪婕

兔年,我想找回久违的风的气息。循着风,我想立于雪峰之巅看日照金山,在江南小巷撑伞听丝竹声声,去往西北大漠聆听历史的呢喃......让清风拂过山岗、草原与海洋,用足迹丈量每一片心悦的土壤。

国际法学院2021级 李易霖

兔年,我想找回最富人间烟火的年味,在安适如常之际,跨千里、返乡井、庆团圆。以声声锣鼓除晦气,点点舞狮接好运,抚人心、顺事意,满庭欢笑,静待疫散,共赴春暖花开!

刑事司法学院2021级 王佳洋

兔年,我想找回热情。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好像很多事情都失去追逐的意愿。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把握燃烧热情的好时机,不要三分钟热度,怀着轻松的心情开始尝试!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 石佳妮

兔年,我想找回青春的热烈。在轻松的周末,约上三五好友共聚晚餐;在幸福的小长假坐上绿皮火车踏遍群山;在人山人海中体味生命的热烈与欢欣。

人文学院2022级 付禹翰

兔年,我想找回那个认真不摆烂,健康且自律的自己。希望自己能够健健康康的,能够在学习上多花点心思,自律一点。

外国语学院2022级 李亭葶

兔年,我想找回从前积极的生活节奏,告别摆烂与迷茫,拥有健康的身体,读更多的书,留心身边的美好,在闲暇的时光里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 魏天琦

兔年,我想找回生活的缤纷。是球场上跃动的身影,风味俱全的美食;亦是一场心动的旅行,是怀揣憧憬的内心……希望自己走出生活中小小的一隅,无论是见识更广阔的世界,还是静心感悟每一个美好的瞬间,去丰富自己的人生体验,永远心怀感恩、勇气和梦想。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 李晋娴

兔年,我想找回心的自由。释放心中的焦虑纠结,追寻心的自由,挥挥手,转过身,平和从容,破立而生,看着前路,踏浪前行。踏实自律是踏上自由归处的路途,新的一年,好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