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自强担使命,青春建新功——天津大学第十七届自强之星终评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6-02 最后更新时间:2023-06-02 【大】 【中】 【小】 访问量:

512日,“自强担使命,青春建新功”天津大学第十七届自强之星终评暨“大海”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隆重举办。校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校团委、后保部、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部)的党委副书记和副院长出席终评会并担任专家评委和教师评委,来自各学院的500名学生代表观看并担任学生评委。


 

终评现场,各位候选人全面展示了自己不畏困难、砥砺奋进的自强精神,和全面发展、心怀感恩的优秀事迹。他们中,有矢志创新、潜心科研的探索者,有以赤诚之心服务家国的奉献者,有助力乡村振兴的躬身实践者,有知行合一、笃行致远的奋斗者,用青春为时代书写下最生动的注脚。他们都是当代青年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生动写照,以实际行动感召着更多天大学子肩负起历史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灿烂青春华章。

经过激烈评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欣宣布获奖名单并向所有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材料学院邓成满10名同学当选天津大学第十七届自强之星。


 

此次评比活动,学校还特别邀请了第十六届自强之星获得者徐妙艺、第十七届自强之星候选人唐努尔・拜山的家人来到终评现场,一同见证孩子的优秀表现,共话学生成长,感恩学校的教育培养。两位同学向他们的家人献上了鲜花,感谢其多年的悉心栽培与养育之恩。


  

 天津大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2007年举办,17年来涌现出一大批自强不息、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心怀家国的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学生。该活动已成为学校优秀学生典型选树、弘扬感恩奉献精神的品牌活动,在全校师生中有广泛影响力,激励引导着更多同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