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东华大学拓展帮困新渠道――慈善育人基地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创建和谐社会,响应上海市科教党委、市教委的号召,营造和谐校园互动气氛,东华大学自200611月起,在松江校区投入近20万元筹备建立“慈善育人基地”,其宗旨是“用真诚传递关爱,用爱心缔造和谐”。

作为创办东华大学慈善育人基地的序曲,20061226,东华大学在延安路、松江两个校区同时发起了“携手慈善、共创和谐”大型爱心募捐活动。本次募捐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校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宣传部、工会、后勤实业发展中心,材料学院、外语学院、计算机学院、化工学院、环境学院辅导员办公室,纺织学院06级、化工学院轻化03级、信息学院04级学生党支部,生物031班、应化031班等单位、团体、班级,以及广大师生,慷慨解囊,捐钱捐物,共募得捐款一万六千余元以及大量新旧物资。本次募捐所得款项及物品将全部捐给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在募捐活动的同时,东华大学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爱心奉献学子,真情温暖校园”的签名活动。

20073月底,慈善育人基地将正式投入使用。东华大学在学生活动中心的“黄金”地块,专门划拨出87.8平方米用于慈善育人基地的建设。籍此基地,学校将整合多种社会资源,发挥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作用,在校内产生辐射效应,逐步形成一个校内师生和谐、生生和谐、大学和社会和谐这样一个“大和谐”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