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福耀集团情系农林教育,捐资设立曹德旺助学金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07年伊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资助工作又传喜讯,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在学校设立“曹德旺助学金”。在未来的10年中,曹德旺助学金将每年资助300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该项助学金达到1500万元,成为该校迄今为止获得的资助金额最大、资助人数最多的助学金项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处西部地区,学生多来自西部省份,贫困面大。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大资助力度,健全完善了以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学费减免、勤工助学、特困补助等为主要内容的学生资助体系。2006年,为进一步争取社会资助,学校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一是扩大宣传,让更多的基金会、慈善机构和爱心人士了解学校,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二是密切与已捐赠的基金会、慈善机构和爱心人士联系,使他们知晓受助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近况,加强沟通与交流,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三是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寻找资助者,拓展资助渠道,主动与慈善机构和个人联系。

一年来,学校新增社会奖助学金7项,新增金额210余万元,使学校每年可发放的奖助学金总额达到620余万元,比去年增长51%,让学生资助工作有了更大的财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