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彩虹工程”关爱贫困女生,“温馨家园”促建和谐校园――北大举行家庭经济困难女生新春茶话会,共庆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37下午,由北大学生资助中心举办的北大学生服务总队“彩虹工程――共话女性美好人生”新春茶话会在北京大学勺园正大国际中心举行。北大副总务长、燕园社区中心主任赵桂莲,北大纪委副书记叶静漪,北大人事部副部长蒋宗凤等老师与北大学生服务总队的近三十名家庭经济困难女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新春茶话会活动,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主持了茶话会。

杨主任首先代表学生资助中心及各位老师向学生服务总队的全体女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随后,几位老师结合自身几十年的学习工作经历和人生历程中遇到的经典案例,就女大学生如何处理学习压力带来的身心问题,如何在勤工俭学过程中维护自身权益,如何应对在求职就业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如何坚定信念、自立自强地做好人生规划等多方面话题与女同学们进行了坦诚的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好建议。会上,同学们向与会的几位女老师呈献了精心准备的三八妇女节贺卡,以表达总队同学对老师们的深深谢意和由衷祝福。

茶话会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进行了一个半小时。会后,资助中心向同学们发放了由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赠送的电影票兑换券。

此次活动是北大学生资助中心深入贯彻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本的资助育人工作理念,紧扣北大和谐校园建设主题,按照学校领导提出的关注每个学生个体及每类学生群体学习生活、成长成才的要求,举办的一次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女生,打造温馨家园,促建和谐校园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