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利用《贷款助学 信用助人》宣教片加强诚信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东北林业大学充分利用《贷款助学 信用助人》宣传教育片,广泛开展诚信教育,普及征信和金融知识。一是重视新办贷款学生诚信教育。学校抢在《贷款助学信用助人》宣传片到校前,主动从中国人民银行网站下载该片,组织各学院新办贷款学生观看学习,以进一步提高这部分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个人征信知识的认识,从而审慎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二是加强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意识。学校刻录了100盘宣传片下发各学院,计划以院系为单位,组织07届毕业贷款学生观看。同时将该宣传片挂于校园网,供学生自行下载学习。三是坚持开展当前经济、政治形势教育和个人征信系统、还款知识等政策的宣讲,结合贷款学生的实际情况,帮助学生提高诚信意识和法律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