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传递爱的力量――东北大学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真学习温家宝总理除夕讲话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2007年的除夕是温暖而振奋人心的。温家宝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慰问东北大学留校过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发表了讲话。讲话真挚感人、催人奋进,围绕着对祖国和人民深厚而永恒的大爱,对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引起东大师生的强烈反响。

为了使全校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爱和期望,东北大学组织开展了学习温总理除夕讲话活动――“传递爱的力量”,以激励东大学子奋发图强的学习精神和服务祖国、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开学伊始,学校向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印发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志除夕之夜慰问东北大学留校学生讲话材料》,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集体收听温家宝总理除夕之夜慰问东北大学留校学生讲话的录音,并举办“东大学子学习温总理除夕讲话”座谈会。

座谈会上,亲历总理到来的三位学生与同学们分享了难忘的经历。为总理佩戴校徽的马庆岩同学依然十分激动,她说:“总理的微笑令我终身难忘,从他饱含深情的眼神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对青年学生无尽的爱。

新疆学生吾丽努尔说:“离家虽远,但是心却不孤独。有总理的关怀,有学校领导老师们的特别照顾,我们在学校过年非常快乐。

与总理同坐一桌的孙文强同学说:“总理能在合家团聚的除夕夜来看望我们,我感到十分亲切和激动。他对我们的关心和希望,使我更感到一份沉甸甸的对祖国、人民和社会的责任。”

参与座谈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纷纷表示,我们不仅要把国家、社会和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这份爱传递下去,更要以报效祖国为己任,努力成才。

东北大学还将陆续通过主题班会、征文、朗诵、演讲等活动,掀起学习温家宝总理除夕讲话的热潮,把总理的关怀传递到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田,让深厚的大爱化为前进的动力,激励他们为和谐社会的理想和祖国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