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制定奖助学金实施细则,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新政策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将新政策落在实处,华中师范大学经过认真学习、研究,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学校奖助学金实施细则,出台了全新的奖助学金管理办法,即《华中师范大学普通本专科学生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管理办法(试行)》(华师行学字[2007]45号)

此次奖助学金管理办法是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订出台的。在整个修订过程中,华中师范大学专门组织各院系的分党委副书记召开研讨会,并将征求意见稿反馈给各位辅导员,充分听取学生工作第一线的各位领导、老师的意见和建议,该校学工部在此基础上严谨修订,最后出台了新的奖助学金管理办法。

与原有的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相比,新办法有几个突出的特点:一是注重了政策体系的统一性,严格执行国家文件,统一了本专科学生奖助学金的标准,并将整个奖助学金体系改为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三类。二是注重提高资助水平,进一步扩大了奖励和资助面,提高了奖励和资助额度。三是注重政策体系的长期性。

目前,华中师范大学全体本专科学生正在认真学习新的奖助学金管理办法,并以此为依据开展2007-2008学年度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大家纷纷表示新办法的出台充分反映了我校资助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对于促进学生的发展,尤其对进一步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将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