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得到爱,传递爱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们是东北林业大学全体经济困难学生,在入学以来,一直得到国家、学校经济上的扶助,生活上的关心和学习上的鼓励,使我们摆脱了“贫困”的思想包袱,增添了更多生活、学习的信心。我们深知:泥泞的路上才能留下痕迹,享受了爱心的温暖,我们更应该把爱传递。

考取了大学,我们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尝欣喜的感觉,就不得不面对随之而来的经济压力。在收到通知书时,欣喜地看到了“绿色通道”这个国家政策。于是,带着一抹绿色的希望,随着“圆梦号”的起航,我们来到了东北林业大学。报道当天就顺利办完了一切手续,解决了困扰已久的学费问题,我们的内心感到无比温暖。

随后,面对生活费的问题,学校老师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学校尽可能给我们安排了勤工助学岗位:教室、校园督察员、“学子超市”收银员、家教、发单员等等。学校给予我们特别的困难补助;每逢中秋,月饼、水果一定会送到我们手上,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也不例外,因物价上涨的原因,学校在国家发放物价补贴的同时,更是无偿拿出6万元给了我们中一些特殊困难的同学发放了临时补助;冬天来临时,学校为我们发放棉衣、棉鞋,还给我们捐赠了书籍和文具……记得每年寒假,我们当中有部分同学因各种条件留在了学校打工(基本上留校生都来自南方),过年时学校给我们定了年夜饭,还给我们发了过年的“红包”……这一幕幕让我们发自内心的感动,即便远在白雪纷飞的北方寒夜里,我们依然能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

国家出台了各种资助政策,我们当中将有很多同学获得“国家助学金”,成绩特别优异的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等等,让我们能够安心的学习专业知识。校领导在新生办理“绿色通道”现场,亲切的对我们说“有困难找学校、找老师,别自己扛着,记住国家的好政策一定会帮助你们完成学业的……”这句话一直温暖着我们。那一刻起我们就暗下决心,无论前行的路上有多少的坎坷与风雨,有多大的困难与挫折,都要努力走下去,永不言败,不让关心和帮助过我们的人失望。

作为东北林业大学的一名学子,“学参天地,德合自然”是我们的校训。在学习之余,我们经济困难学生自发组成了“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为困难家庭的孩子做义务家教、到聋哑学校当教师、到“学子超市”当理货员、冬天组织扫雪……将我们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志愿者活动中,呼吁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用爱心回报学校和社会,并把爱传递下去。

是国家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让我们感受到了幸福。在这里我们坦然地面对贫困,远离自卑,虽然家庭贫困,但是我们精神不弱、信心不垮,带着感恩的心我们扬帆起航!

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在最艰难的时候,祖国的阳光温暖了我们的心,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近日来国家又颁布了新的资助政策,进一步提高了奖助学金的额度,并增设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更多的同学也和我们一样得到了资助,越来越多的贫困学子上完大学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我们感谢我们的党和国家,感谢我们的社会,感谢我们的学校,感谢我们的老师,是国家的助学政策,为我们这些贫困学生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是学校的关心、老师的鼓励圆了我们的大学梦。

有了爱心的激励,更应该把爱传递。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相信自己,坚持到底,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精彩!

 

 

                                           东北林业大学全体经济困难学生

200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