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吉林大学对新生辅导员开展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切实提高新生辅导员做好资助工作的能力,47吉林大学针对新生辅导员进行了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培训,全校4107级学生辅导员和近百名资助工作学生助理接受了培训。

培训的指导教师由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新民大街支行具体负责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的工作人员担任,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解读,国家助学贷款业务进展情况介绍,以及贷款操作实务训练,针对新申请贷款学生如何填写《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借款借据》以及《大学生学习、品行说明书》等贷款文件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说。

与会辅导员和资助工作学生助理普遍反映贷款业务培训很有必要,对于提高大家的政策水平和服务能力大有裨益,对于组织指导学生做好国家助学贷款的具体业务很有帮助。今后,学校还将继续举办此类培训,全面提高所有参与贷款及资助工作的人员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