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以信息化管理为依托 促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良好发展---北京化工大学2007年国家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121,北京化工大学国家助学贷款面签仪式在学校三个校区举行。现场共有涵盖高职、本科、研究生在内的980位同学与中国银行北京樱花东街支行签订了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标志着学校2007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提高效率,实现信息化管理,学校自主制定了完整、严谨的贷款流程,独立开发了国家助学贷款办公管理系统。这一系统包含了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信息采集等几个方面,极大地简化了工作程序,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开创了学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新局面。

一、网上申请,简单公开

网上申请省去了以往纸张填写的不便,同时缩短了申请时间,提高了信息录入速度和准确度。若遇到政策问题同学们还可以通过查询网站政策信息或与负责老师在线交流得以快速解决。同学通过登陆国家助学贷款系统,可以实时查询贷款进程状态,提高了贷款工作的透明度,使得资助工作更加公开、公正。

二、网上审核,准确便捷

在学生信息的审核阶段,信息化办公体现出了强大的优势。首先,辅导员初审在网上进行,对学生的申请信息进行数据分析、资料比对、确定初审名单。其后,资助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1000多名同学的基本信息进行第二次审核,对信息填写有误的同学返回重新填写申请,同时系统会自动发送一封邮件给学生和辅导员进行提示。在最后银行审核阶段,只需对通过系统自动生成的学校学生审核数据库进行最后的贷款名单终审。

三、网上采集,准确高效

在贷款合同打印阶段共打印合同及其他资料共计5000多份,贷款合同中所填写的信息便均从数据库中直接自动获取集中式的合同生成,最大限度地节约了人力物力,省去了学生填写合同的时间,也避免了填写合同所产生的各种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