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南大学扎实做好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做好2009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中南大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委员会,按照教育部《关于下达2009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名额及预算的通知》(教财司预函[2009]188号)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评定细则,并要求全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新资助政策的精神,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严格筛选,确保评定工作务实高效。目前全校评定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共有11000余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总金额2350.9万元。

中南大学为做好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切实做到“三审三严”。一是严格审核学生上报材料。申报评选的学生必须认真书写国家奖助学金申请书,准备相关证明等,并以班级、学院为单位统一申报。二是严格审定学生评选资格。由班级、学院、学校三级奖助学金评审小组从学习、品德、家庭经济情况等多方面综合审定学生评选资格。三是严格审查评定程序。我校严格按照既定程序执行,报送到学校的奖助学金申请汇总表必须由班干部和班导师、年级辅导员、学院相关领导的层层把关,公示无异议后方能上报,不许越级上报。对于弄虚作假者一律从严处理。这样,从制度上杜绝了作假的行为,确保了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