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北京大学及时启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学生情况调查和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414日早上青海玉树7.1级大地震发生以后,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视灾情为命令,在震后第一时间便启动了针对家庭遭受青海玉树大地震影响的学生的灾情调查工作,并在这一基础上,对个别有家人受灾的学生进行及时的关心和慰问。

资助中心工作人员首先对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信息库进行了多遍核查,在确认学生家庭没有位于青海玉树震区的事实之后,又立即联络学校计算中心,请求计算中心协助对北大全体在读学生信息进行排查,在获知全校所有青海籍学生的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后,学生资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分几组逐一给学生本人或相关院系的有关学生工作老师打电话,深入了解每位同学家乡所在地的具体方位和受灾情况。

在了解到一名同学家庭受到了地震的影响后,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向这名受灾同学转达了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慰问。这位同学表示,地震灾害毁坏了他的家乡,但是学校的温馨家园计划和抗灾应急资助体系让他在灾后的第一时间就感到了温暖,他对学校的帮助十分感谢。他同时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广泛支援下,此次灾难的影响会逐渐减低的。

日前,北大学生资助中心还向各基层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发送通知,要求各院系学生资助工作小组要继续密切关注玉树地震灾情,包括随后可能发生的较大余震的影响,发现家庭受到地震影响的学生,无论影响大小,都应在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报送学生资助中心,为学校下一步的抗灾资助工作提供依据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