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为西南旱灾地区的贫困学生发放特别补助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中国人民大学高度重视来自受灾地区的学生资助工作,迅速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为了及时帮助家庭受灾的贫困学生,学校进行了紧急排查,并制定了帮扶预案。首先,学生处和各学院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对籍贯在旱情较严重地区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电话访谈,并召集部分受灾地区学生进行座谈,了解学生的家庭受灾情况及在校生活状况。其次,学校为帮助受灾贫困学生解决学习、生活方面的经济压力,特别制定了专门的经济资助方案,筹措资金,为受灾的贫困学生发放1000-2000元的补助金。最后,学校集中有关部门和学院的资源和力量,对家庭受灾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情感关怀,给受灾学生以精神上的鼓励。同时,继续关注旱灾的灾情变化,做好长期关注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