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开展“为西南旱区 ‘一日捐’”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西南旱区人民的困难紧牵着矿大师生的心,为此中国矿业大学勤工服务中心开展“为西南旱区一日捐活动。全校勤工助学2600多个岗位的同学,将自己一天的勤工助学服务劳动所得全部捐给西南旱区,共计16000余元。

在捐款现场,许多同学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能够为西南旱区人民尽上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对国家和社会长期以来资助与关怀的回报与感恩,希望旱情能够早日得到缓解,灾区人民能够尽快恢复正常生活。校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吴祥银同学作为本次活动的策划与参与者之一,他在捐完款后说:“我来自湖南怀化,旱情已经蔓延到自己的家乡,我能够深切体会到灾区人民的心情。家乡这次受了这么大的旱灾,看到大家踊跃捐款的场面,我非常感动。这不仅充分表现了矿大学子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也体现了矿大人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希望我们的爱心能化成雨露播撒在西南旱区的上空,滋润每一块干裂的土地”。

在此次“一日捐”活动中,勤工助学服务中心的广大受资助学生用自己的劳动所得为西南旱区献上一片爱心,这充分体现了矿大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和爱国情怀。“一日捐”活动之后,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将继续在校内书报亭设立募捐箱,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募捐,活动所得款项将成立专门账户,全数捐献给灾区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