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湖南大学多措并举情暖寒假留校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今年寒假,湖南大学共有360余名学生由于家庭贫困等原因,春节期间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而留校过年。学校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热诚服务,精心安排,为留校学生的假期学习及生活创造良好条件,确保了留校学生在校度过了一个温暖安康、愉快祥和的春节。

从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着手,湖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安排了专人负责寒假期间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关心帮扶工作,采取资助、慰问等措施开展多种关爱活动,努力创造条件,引导和组织寒假期间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勤工助学活动,向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适当的经济补助。学校针对留校同学中100名家境比较贫困的同学发放了200元生活补贴和100IC电话卡;假期共设立楼栋信息员、值班员等临时勤工助学岗位80余个,勤工助学的同学们经过培训后正式上岗并为同学们做好了各方面的服务工作。

学校的人性化举措确保了每个留校困难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确保了每一位留校困难学生过了一个活泼、快乐、祥和、幸福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