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五个一”确保学生快乐过春节

发布时间: 2012-09-02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为了确保寒假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温馨的春节,武汉理工大学认真布置和落实寒假留校学生资助工作,制定了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方案,即一个勤工助学岗位、一套文体用品、一份慰问金、一包年货、一顿团圆饭,为寒假留校学生的生活、学习提供良好条件。

学校拿出专项资金约50万元保证“五个一”方案顺利实施。一是寒假留校学生每人一个勤工助学岗位,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合适的勤工助学岗位,充实寒假生活,获得一定报酬,预计总酬金25万元左右。二是每个学院一套文体用品,包括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象棋、围棋、跳棋等,发放到学生手中,尽可能丰富学生寒假生活。三是每人一份慰问金,由校领导亲自为寒假留校学生发放红包。四是每人一份年货大礼包,多种副食小吃让学生感受温暖。五是全体寒假留校学生共进一顿团圆饭,校领导与学生一起围着圆桌、欢声笑语,共度佳节,增添校园浓浓的年味。

学校还特别重视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层层明确负责人、联系人,确保留校学生寒假生活安全、有序、欢乐、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