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一个都不能少——武汉大学“绿色通道”全面关爱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发布时间: 2012-09-1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92日、93日,是武汉大学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在两天时间里,共590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

今年,武汉大学的“绿色通道”工作在继承多年经验的基础上,推出了更为人性化的新举措。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简化“绿色通道”办理程序,全面、长期关爱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今年“绿色通道”亮点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今年学校要求每个学院以明显的标识设立“绿色通道”服务点,让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都能知悉“绿色通道”的办理政策和程序,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二是一站式服务让“绿色通道”更为便捷。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们对新生进行一对一服务,财务部门在“绿色通道”设置服务点,学生办完绿色通道手续后即可现场交费,完成所有的入学手续,大大方便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

三是设置特别资助,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的特困群体。老师一对一了解困难新生情况,对来自老少边穷,家庭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突发性事件以及种种原因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给予一个月的生活费补助,帮助他们解燃眉之急,尽量做到“按需资助”、“应助尽助”,让学生和家长放心,新生入学后能安心学习、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