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打造一流资助服务队伍,创建一流资助服务水平——合肥工业大学积极构建“学生资助服务专管员” 队伍

发布时间: 2012-10-26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在学生资助工作中,积极探索新思路、新突破、新发展,在学院设立了由专职辅导员兼任的学生资助服务专管员,专门负责各项学生资助工作在学院的组织、安排及落实,建设了校、院两级专业化学生资助服务队伍。为加强学生资助服务专管员队伍建设,提高学生资助服务水平,学校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学生资助服务专管员建设工作:

一是业务培训。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学生资助服务专管员”资助业务培训会,就学校学生资助服务体系构建、各项资助工作操作流程、资助工作重难点问题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参加培训的老师就资助工作中所取得的经验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互通有无、互为借鉴。

二是政策学习。学生资助工作具有政策性强、透明度高的特点,国家相继颁发了大量的政策文件和规章制度,对每一项资助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定期组织专管员集体学习、研读相关资助政策文件,使他们对资助政策吃得透、把的准,更好完成各项资助任务。

三是工作监督。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服务专管员工作质量,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制定了完善的考核机制,在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各项资助工作中都制定了严格的工作标准,同时也设立了资助信箱、意见簿等多种方式,广泛接受学生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