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部属高校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第一时间做好雅安地震受灾学生安抚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4-28 最后更新时间:2022-08-26 【大】 【中】 【小】 访问量:

     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中国矿业大学迅速启动应急处理机制,第一时间做好雅安籍学生慰问安抚工作。

第一时间启动受灾学生排查。灾情牵动着全校每一位师生的心。灾情发生后,学校有关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学生工作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积极配合,排查摸清学校灾区学生情况,并立即启动帮扶工作。截止2116时,通过走访及学生资助信息系统核查,摸清学校共有16名学生家庭受到地震影响,这些同学家中无直系亲属伤亡,仅部分学生家中有房屋受损等财产损失。

第一时间召开受灾学生座谈会。422,中国矿业大学召开受灾学生座谈会,校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和11名来自雅安等受灾地区的学生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学工处领导传达了学校主要领导对受灾同学的慰问,并表示学校会尽一切可能帮助受灾同学,并鼓励同学们要坚强勇敢、热爱生活。来自雅安市名山县的一名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关爱,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学会勇担责任、自立自强。”

第一时间向受灾学生发放爱心物资。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中国矿业大学学生爱心屋及时了解受灾学生信息并为他们每人发放了爱心物资。在爱心物资发放仪式上,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坚强勇敢、热爱生活、直面困难。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仍将持续关注受灾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根据需要采取及时有效的帮扶措施。